成都至奥克兰直飞航班复飞-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4 04/17 21:47:15
来源:新华网

成都至奥克兰直飞航班复飞

字体:

  新华社新西兰奥克兰4月17日电(记者卢怀谦 郭磊)一架从中国成都起飞的熊猫主题彩绘客机17日下午降落在新西兰奥克兰国际机场,标志着中国四川航空公司执飞的成都至奥克兰直飞航班中断四年多后正式重启。

  这是4月17日在新西兰奥克兰国际机场拍摄的四川航空公司熊猫主题彩绘客机。新华社记者 卢怀谦 摄

  为迎接复航首班乘客,奥克兰国际机场专门准备了传统毛利战舞欢迎200多位四川来客。乘坐本次航班的四川省省长黄强在欢迎仪式上表示,成都—奥克兰航线正式复航,将带来人文交流新盛景、经贸合作新空间及共享发展新机遇。

  4月17日,在新西兰奥克兰国际机场,执飞成都至奥克兰直飞航班的四川航空机组人员与出席庆祝活动的嘉宾合影。新华社记者 卢怀谦 摄

  中国驻新西兰大使王小龙表示,此次复航将为新西兰旅游、文化、教育、机场等行业带来更多更大发展机遇。

  新西兰外交贸易部驻奥克兰办公室负责人梅瑞琪表示,成都至奥克兰航线复航是新中互联互通的一个里程碑,为新西兰游客探索体验四川带来切实便利。

  4月17日,在新西兰奥克兰国际机场举行的庆祝活动上,当地人表演新西兰传统毛利战舞欢迎来自成都的客人。新华社记者 卢怀谦 摄

  据介绍,自4月27日起,四川航空成都至奥克兰直飞航班每周六、日往返一班。

pagebreak

pagebreak

【纠错】 【责任编辑:王佳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