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假期首日甘肃天水迎客流高峰-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4 04/05 08:47:38
来源:新华社

清明假期首日甘肃天水迎客流高峰

字体:

  清明假期第一天,甘肃省天水市迎来大规模客流。据天水市文旅部门统计,4月4日,天水市共接待游客30.9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77亿元,较3日分别增长71.2%和69.3%。

  当日,天水麦积山、伏羲庙、天水古城、大像山等重点景区共接待游客9.7万人次,其中,伏羲庙景区接待2.8万人次、麦积山景区接待1.5万人次,均创下近期接待高峰。

  4月4日,游客在甘肃省天水市天水古城游览参观。新华社记者 马希平 摄

  为满足游客的游览需求,麦积山景区将景区开放时间提前至7时30分,石窟开放时间提前至8时,游客离园时间延长至19时。天水市博物馆、伏羲庙景区和天水民俗博物馆将闭馆时间延长至21时。

  由于大量游客涌入,伏羲庙、天水古城等景区周边道路出现不同程度拥堵。此前,天水市已发布《致广大市民朋友的倡议书》,提倡本地市民错峰出游、让路于客。天水市委、市政府等党政机关也敞开大门,供外地游客免费停车。

  4月4日,游客在甘肃省天水市伏羲庙游览参观。新华社记者 张智敏 摄

  记者在各大线上旅游平台搜索发现,清明假期期间,天水主城区的大部分酒店已经被预订一空。根据天水市相关部门统计,秦州区、麦积区和距离天水市区较近的秦安县、甘谷县多数宾馆入住率都接近100%,其余周边县区宾馆入住率也达到66%。

  4月4日,游客在甘肃省天水市伏羲城步行街游览参观。新华社记者 张智敏 摄

  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4月3日17时,全网“甘肃天水麻辣烫”“甘肃文化旅游”相关短视频和信息总点击播放量214.5亿次。在天水麻辣烫流量的加持下,天水旅游市场持续火爆。3月1日至4月3日,天水市累计接待游客519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30亿元。(记者张新新、张智敏、马希平)

【纠错】 【责任编辑:邱丽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