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铁太原局开行今年首趟化肥专列保春耕-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4 03/15 17:28:25
来源:新华网

国铁太原局开行今年首趟化肥专列保春耕

字体:

  新华社太原3月15日电(记者许雄)3月14日晚,一列编组38节、满载2500吨化肥的专列,从山西稷山站驶出,开往东北粮食主产区,以满足当地春耕播种用肥需求,这也是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今年开行的首趟化肥专列。

  山西南部是重要的化肥产区,每年有200多万吨化肥通过铁路运往全国各地。

  “今年东北地区客户需求急,化肥运量较大,以往的铁路零散运输中间停站较多,时间长,没法完全满足我们的需求。”阳煤丰喜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现场负责人刘云峰说。

  针对化肥企业提出的运输需求,国铁太原局研究货物集中到达方向,开行稷山直达沈阳方向的化肥专列,途中不解编,运输时间也从5至7天压缩至3天。

  太原铁路物流中心河津营业部负责人赵东旭说:“为满足化肥企业运输需求,我们全力调配车辆,优先取送、优先挂运,为春耕农资运输专门开辟绿色通道,组织开行专列,让运输时间缩短三分之一以上。”

  人误地一时,地误人一年。农业专家表示,粮食作物播种时间的把控对最终的产量形成具有重要影响,需要根据多种因素最终确定,专列运输确保了化肥第一时间运送到客户手中,对今年目标地区春耕开好局、起好步发挥了积极作用。

【纠错】 【责任编辑:刘笑冬】